rtyui

极地考察站

天空之城×偶然发现的一天(all瑞/all端)

各种私设有

人物ooc有

设定:

天空之城方:车书俊/姜艺瑞  (Doctor-X的设定,职位所长(律师执照非医师)/自由医)

车基俊:xx医院最年轻主任医生

慧娜:私设并无死亡(因为艺瑞改变剧情原因)和艺瑞相认

黄宇宙:偶像兼演员

天空方各位全部觉醒且反抗成功,维持自己世界运行并和各个世界不断连通帮助觉醒者。

偶一天方:无改动,私设前提是端午按照原作剧情需要做手术

·

『车书俊vs李道华』

xx酒店大厅

顶级奢华的宴会,美酒佳肴,杯觥交错,各位上层社会的各界大佬集聚在此例行交流中。

本来是最不乐于参与这种活动的李道华,此刻正装出席带着得体的笑容,拿着小提琴在台上演奏。

一曲毕,台下众人掌声纷纷响起。

微笑致谢后而拿着小提琴下台的李道华却人被拦住。

“和伯父说的一样,真是无可挑剔出色的演奏。”身穿棕色西服的车书俊向放下小提琴的李道华赞叹到“还有感谢你能来救场,帮了大忙。”

“举手之劳而已 ”李道华反而低头致敬 

“由曲识人,可见阁下是温和情感细腻之人”

“那不是正和您相同吗。”道华爽朗的笑笑

“不”书俊温和的笑着“我虽然被人说温柔却很固执呢。至于您想问的那件事”书俊突然话头一转

李道华变得神色紧张的抬头看他

“我可以回答的是,交给她绝对没问题”车书俊面色柔和话语坚定

“感谢您的告知,万分感谢。”李道华好像松了口气一般标准的鞠躬后握紧了书俊的双手仿佛得了天大的好消息一样激动“谢谢,真的谢谢”

然后招呼了不远处同来的白裙女伴好像要立刻离开。

看到这幕的书俊,顿了一下还是开口“我说阁下技巧无可挑剔,可曲中仍有迷茫之意。”

“我的意向一直很坚定。”这么回答的李道华

“我的意思是,”书俊眼神瞟到快到这边向白百何一样清纯却脆弱的白裙女生

“千万别选错。”

直视车书俊双眼的李道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微笑

“那是当然”

说着并没有牵住走过来白裙少女的手,两人只是匆匆点头致敬后边打电话飞快的离开宴会消失在夜幕中。

“看来还是大事件啊”车书俊若有所思,边掏出手机发了条信息“还是有必要通知下。”

·
 『车基俊vs白经』

xx停车场

“哈,你这是哪来的小混混?”车基俊吐一口血痰,好死不死刚下班就在停车场这被缠住了挨了一拳

“你这黑心医生有什么资格回问我”白经甩了甩被踢中已经紫青的胳膊,暗骂对方这个无良医生下手真黑“你个临阵脱逃的懦夫,是收了哪家黑钱才要换给别人主治的岗位的?”

“你小子,看起来就是暗黑反社会片看多了以为全世界都是权钱交易的中二吧?”基俊嘲讽到“和你这种人说再多也没用,别仗着未婚夫得身份就随便使用暴力啊,否则我会认为你的未婚妻很可怜的…”

“你说什么”白经这是真的变了脸色用要杀人的眼神瞪着基俊,走过来一把提起了对方的衣领“你再说一遍”

“呵,踩雷区了?”基俊吊儿郎当的笑笑“我说你,认为使用暴力能解决一切?啊啊我说错了,相比你坚强的未婚妻。你才更可怜啊。”

“可怜的不是你吗?”白经反而冷静下来反嘲到“临阵脱逃的懦夫医生。”

“喂喂,小朋友”基俊像是不经意般一掰,白经握住衣领的手立刻被迫放开了“我的雷区是医术哦,再说一次就不是胳膊紫青那么简单了”

“呵”白经冷笑出声,恰好手机响起接了电话后脸色瞬间变色。

已经悠闲抽起烟的基俊看着对方神色复杂,然后向下了什么决心一样单膝要——

“你小子下跪就免了”基俊立刻懒懒道

白经神色僵硬还是开口“真的非常抱歉,我太冲动,为了赔礼您…”

“闭嘴就是对我最好的赔礼”基俊嘲笑道“你小子不会以为能这么结束…“说着手机响起的车基俊不耐烦的看了眼手机消息,然后定在原地烦躁的抓头“搞什么啊这是…”

“切”脸色难看的基俊对目前毕恭毕敬的白经说“算你运气好,有人帮忙解释求情了。你刚接到的电话说的内容没聋的话应该听清楚了,我知道有人不能接受好好的突然换主治医生,可你不分青红二白就来揍简直脑子进水”望着对方谦卑的态度基俊摊手“行行行行行,现在好像是难为你我的不是了一样,行吧知道你很爱你未婚妻了,换人是为她好,其他不用你瞎操心,这次我就当算了。”

“真的非常感谢您。”

“免了,你小子运气是真的好,不管是未婚妻还是这个电话,还是能摊上她的主治。”基俊开车门坐到车内,带上墨镜看着还在原地不动90度低头鞠躬的少年,在升起车窗前说了一句

“最后给你个忠告,年轻人,逼太紧,注定会失去的”

·
 『殷端午vs姜艺瑞』

xx医院病房

“殷氏集团,旗下涉及领悟无数。所以能有顶级特护病房,特级职称医师,最好的医疗团队。”说这话的短发女人干净利落,身穿白大褂被口罩遮住的面容也挡不住的气势逼人“我说这段话并不是夸耀你们家多强大,是既然选择了这家医院,就请相信你的选择。”

“我的选择?我说多少次了,没用的,就算换多少个人我也不会同意手术的。”病号服的殷端午不为所动“请回吧”

“为什么你这么坚持?”

“我不是说了吗,无用功,”端午非常不耐烦“这位小姐,我知道你是车基俊医生找来的说客,我对他说不手术不是针对的不相信他,说白了任谁来我都不会做的”

端午说着在床上起身不耐烦的要送客

“我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你懂吗?”

殷端午等待着对方的嘲讽或者被告知自己脑子不正常,出于意料的,面前的女人反而笑出了声,如果不是口罩挡着,殷端午可以肯定这个微笑称得上是“明艳动人”四个字。

“首先我并不是谁找来的说客”看到端午疑惑的神色短发女人继续说到

“你说你不相信这个世界对吗?你不用相信。”女人说着慢慢摘下了自己的口罩

“你相信我就够了”

“初次见面,我是你的新主治医生”

“姜艺瑞”

口罩下,十成十相像的容貌,殷端午愣在原地。

“我是绝对不会让你死去的。”

·
 番外①

『吕珠多vs慧娜』

“第一次来这种场合吗”

吕珠多正向撞上的服务生道歉示意,回头就看到身穿淡紫色礼服的气质优雅的漂亮女人正对自己搭话

“啊您好,对不起我没有参加过这么大的宴会让您见笑了。”吕珠多听闻这种顶级宴会上的人物各个都是惹不起的,态度很是谦卑。

“没必要对我这样,看”淡紫礼服的漂亮女人指向台上李道华那边,“我并不是什么大人物,你的男伴找我们这边有事,我们也算是认识的关系了,我叫慧娜”

“啊好的,我叫吕珠多”吕珠多慌忙致意行礼“真的麻烦您了。”

“又不是什么麻烦事”慧娜说着眯起来眼睛看着白色礼服的珠多,伴着优美的小提琴音说出口的确是针刺一般的话

“但是做到这种地步,换着新礼服跟着心仪的男人去不熟悉的场地为另一个女人奔波?不嫉妒?不觉得不值得?”

“这个的话”吕珠多听到后没有加重不安,凑近了些有些踌蹉却理所当然般的回答

“——”

曲毕,掌声响起。珠多抬头看到下台后的李道华和一个棕色西服的男人交谈说了什么,向自己挥手,于是向慧娜致歉飞快的汇合过去。

慧娜不急不慢的避开人群,目送没有牵手只是飞快离去的两人,走到正在发着短信的书俊跟前“怎么样?”

“看走眼了,以为他们是一对其实不是”

“我这边也一样”回头看着周围那些不怀好意还窃窃私语的视线慧娜没了方才的优雅非常烦躁“我还真的不适合这种场合,要不是为了我妹。。。。所以你考察的如何?”

“很好,目的性非常坚定”书俊点头肯定“你那边呢?”

“目的性也很坚定,”慧娜回想着刚才吕珠多的回答无奈的说,“倒不如说是,这位不想成为公主殿下,坚定的想当王子大人呢”

【“?为什么我会嫉妒不满?”】

【“在我的故事里怎么能让我的女主角受伤啊”】

·

番外②

『黄宇宙vs一天』

一天坐在病房外的走廊里,本来就任谁劝都不手术端午病情就有些恶化,而医院方突然换主治,李道华和珠多去问情报,白经去找前主治医生,自己无能为力什么都不能干,只能呆坐在这里看着走廊上的电视屏幕放空。

花香

身边突然坐下一个手捧大束鲜花,带着鸭舌帽墨镜口罩看着就很可疑的男人。

在一天犹豫要不要喊医护人员前,然后这个可疑人士,仿佛哥俩好一般的淡定开口

“我觉得还是要努力的。”

一天疑问的转头看着身边自说自话的人

对方并没有抬头搭理他,也盯着电视,对着前方空气道

“也不是多困难,虽然年龄阻碍在,但是要成功的必须因素,力,智,势,做不到顶端总要握几个在手里吧。”

顺着对方紧盯的电视视线,屏幕正在放映的是新闻“速报:黄宇宙新专突破xxx万!”“演员黄宇宙收视率持续上升”“偶像兼实力演员如何兼得?请看黄宇宙”“开设经济公司?挖掘下一代巨星?”

一天正觉得屏幕上的人有些熟悉,可疑人士突然把怀里的大束木兰花往自己身上一放

“该说的我也都说了,努力不成至少学会安慰下女孩子吧,花借你不必还了”

说着大步离开的可疑人士挥挥手,热切的迎上了对面走来的一位短发女医生,留下句

“有兴趣按名片上打电话吧,不干这行浪费了。”

木兰花束中「宇宙经济有限公司」名片赫然放着,一天愣了会,收起来,拿着花向病房走去,决定怎么也要再劝一下端午。

开门的瞬间,正撞上也要推门的殷端午,没搞清端午怎么自己下床了,对上的是,有着从来没有过明亮眼神,不等自己开口,对方说的是

“我决定做手术。”

是啊,我不具有成功的必然要素,但成功的必然要素,一直在这里。

—————
 ·
 作为今年填坑完不成的福利联动文,虽然一如既往的难看ooc,但总算写出来了,给各位读者鞠躬感谢。
 本来是想番外让慧娜和珠多互相比着病娇(我爱我妹/我爱我的女主角)黑一把的还是手下留情了。
 艺瑞是自由医的设定一直想写,天空之城我有的脑洞是:艺瑞和基俊进了医院,因总总原因艺瑞退出,当自由医,基俊留任,然后书俊律师(对于处理纠纷有帮助)当自由医所长,一个体/制内,两个自由人都在奋斗,然后“势”方面是宇宙,一定程度可以影响舆论。
 混合偶一天觉醒设定就更好了,全员觉醒拯救避免了最差结局,然后稳定这个世界运行。
 期间番外②我穿插了无限恐怖设定里的“力,智,势”论,包括我最初设定艺瑞他们可以接触别的世界拯救其他觉醒者一样,这次的世界是偶一天世界,所以天空之城的人在接触偶一天世界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就是我想写的视角。
 文笔还是太差,明年努力填坑,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10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tyui | Powered by LOFTER